close

 

大約在兩年前呵呵~還真得差不多~

這影片是在 2012/3/22 上傳的

朋友約我去中美街跟公益路口附近

喬壽司吃飯,這是我第一次吃這好味道

 

後來......想說自己要再去回味時

發現....怎麼不見了T_T......原以為是重新裝潢

等了等盼了盼也不見重新開幕之日

久了我也就忘了這件事

直到最近(2014),偶然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的打卡!!

沒錯!!!就是這間"喬壽司"立馬問了問新的店址後

選了個假日~趕緊帶著女王~約個朋友一起來回味

 

 

雖然新店點,不若以前濃濃的日式風

但反而添了些許家的感覺

 

女王跟我麻吉已經先行就坐XD

 

還沒點餐前~老闆娘都先送上自製的醃漬小菜

這次是小黃瓜跟蘿蔔絲~吃起來酸咪阿~酸咪~

 

忘了拍到菜單><

簡單說一下~

麻吉點了 涼麵壽司套餐

我跟女王都點了 昂壽司套餐

另外又單點了一份 刺身握壽司

 

在徵得師傅同意後~稍微近距離捕捉一下

認真料理中的神情

 

師傅超可愛~一邊做還一邊說~他在這壽司上

用了哪些料,在食材上多了那些,若是單純以壽司來看

"喬壽司"價位確實是屬於中上,對我來說~吃的到一份用心

跟新鮮的又特別的食材,這價位已經不重要了....

 

看到這木桶我超級驚訝XDXD~現在很少師傅這麼搞剛了

 

說著說著~花壽司已經準備好哩~並且擺盤

 

現在師傅要開始料理,生魚片握壽司了

 

每一片刺身以目視觀察幾乎都切好厚(吞口水),這邊先下刀的是鮭魚

 

開心開心~我最愛的鮪魚~TORO~阿嘶~

 

 

這個超級特別....是鯖魚刺身

 

食材準備好之後就開始捏製,生魚片握壽司

 

每一個步驟都不馬虎,每一顆握壽司都力求飽滿扎實

 

熟悉的檸檬片~師傅刀起刀落一片片薄薄檸檬片就這樣產生

打到這我口水已經流滿地了

 

完成的部分先行擺盤~

 

放上蔥花跟其餘的配料,老師傅手上歲月的痕跡,

在品嘗時可以真真確確的感受到那份用心

 

 

餓翻了~一旁涼麵老闆娘也悄悄的備妥

 

由於我麻吉不敢吃生的魚....XDXD

即便如此還是來陪我吃日式料理~真是趕動阿,你瞧瞧這好吃的樣子

無須多言

 

上餐時~老闆娘有特別交代~一定要用沾的吃~

不可以把涼麵泡太久,口感會不好~貼心的體醒

 

換我換我要來食用了

如果點的是套餐那麼就會有茶碗蒸+前菜沙拉+味增湯+飯後甜點

這個茶碗蒸裡面沒有放其他食材,只有單純滿滿的香菇

整個口感上來說非常的清爽

 

我是一個肉食主義者...對..看身材也能略知

但這個輕食沙拉不得不大推啊!!!!!

仔細看~隱身其中的醃製金針菇!!!超級好吃

加上師傅獨門的和風醬汁,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

恰如其分的味道...讓我這不愛吃生菜的死胖子

也呼嚕呼嚕的把這前菜吃光光

 

我的主菜來了(撒花+轉圈)...現在這時間打這篇文

實在是一種煎熬..等等一樣一樣的跟大家分享

 

首先要殲滅它的是鯖魚握壽司

整片鯖魚搭配薄檸檬片,用幾許的蔥花黑芝麻點綴

一入口.....檸檬的酸味加上鯖魚的鮮味

我只能說....我被鯖魚口爆了~~~阿阿阿阿~

完美融合

 

次要敵人登場~本身魚味稍重的鮭魚握壽司登場

跟鯖魚握壽司相同,師傅用上厚切鮭魚刺身搭配薄片檸檬,

同樣有放一點蔥花,原本以前我不是很愛鮭魚刺身

因為鮭魚味道重加上本身油脂豐富,在之前的食用經驗

告訴我...鮭魚這要好吃有難度.可是當我...把這送進口中咀嚼時

那小小片的檸檬居然就是醒酒瓶一般的,把鮭魚油膩味道感完全弭平

取而代之的是完完全全的鮮甜~

 

吃了剛剛那兩道之後...接著要登場的旗魚握壽司就不是這麼厲害

但依然是好吃到爆炸~

 

最後當然留給我最愛的鮪魚握壽司~這來自TORO的美味

品嘗過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~我這就不在贅述

 

咦!!!!漏掉花壽司了...XDXD..沒關係留給有去的朋友們自行品味

因為實在太好吃....所以貪嘴的胖子我又加點了一份生魚片握壽司~

請原諒我無法像剛剛那樣一個一個地分享....因為我跟女王轉眼間..

就解決掉這盤T_T.......

 

喝完超好喝的味增湯之後

老闆娘送上手工自製的布丁.整個吃下來原本以為不會有飽足感的我

竟....不爭氣地打了個飽嗝~

 

補上~店家相關資訊~好吃~

 

 

2014-3-28更新

 

 

 


昨天忍不住又在朋友的慫恿下又去交關了XDXD

這次點的比較不同~

這是女王點的~鐵火卷~在菜單上沒有算是隱藏腳色



水咖A.點的 鐵火丼 推薦單品!!!!!~



水咖B.點的 散壽司~~XD真的就是把壽司料弄散了放裡面

看起來頗優~



水咖B的女友,這個....我戲稱為 鮪魚肉飯XDXD 蔥花+切碎的鮭魚刺身伴著醬油一起
根據口供~這碗超美味~



接下來就算我這碗啦~~喔耶~~~忘記這是啥了~只記得這是460元的套餐
裡面有

切好的甜蝦兩尾

鮭魚刺身-三片
旗魚刺身-三片
鮪魚刺身-三片
銀魚少許兒
章魚腳切片少許兒
生花枝切絲少許兒
蛋...一片
小黃瓜薄片
蘆筍少許兒
還有一大碗的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ek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