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改變一下文的走向,以往就是平鋪是地分享方式

打算從這篇開始,把一些食記或是鞋兒的分享

從心中的想法開始出發,希望每一篇分享

都是有溫度的文,而不單單只是一篇分享

呵呵~希望大家會喜歡,那就開始囉

這是要分享的 葉 小籠包之前上下班

都有注意到,但就是一直沒有跨進店裡嘗鮮

剛好,適逢休假,我們家女王就提議那來去試試看,

用餐完,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.........

 

店點位於 台中市西區的模範街裡面,不難找,扛棒頗明顯

 

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0號,很特別的門牌

異常強烈的復古風

 

看到這窗框所使用的顏色,跟我小時候長大的眷村顏色好相仿

 

點好餐後~轉往醬料區兒

是說哪有吃小籠包不用沾醬

一直讚我心中總認為小籠包跟水餃這類的美食

除了本身的味道之外,就是決戰醬料了!!!!

 

薑絲/醬油/黑醋/香油/辣醬 心中完美的組合

至於比例就看個人口味

 

竹筷 好久看到了,印象中只有在小時候

奶奶家吃飯時使用這種竹筷,後來家裡改用塑膠筷

再來就都是使用不銹鋼筷子,再次看到這筷子,心中突然有種熟悉感

 

搭配麵食的湯品,通常大家都會選擇酸辣湯

一來會增加飽足感,二來青菜好料也不少

不免俗的我也是這樣選擇,為啥會特別把酸辣湯拿出來說

因為.....1.這間店只有酸辣湯,2.其他地方的酸辣湯都被我打槍

這碗酸辣湯喝起來辣度跟酸度更好

口味偏清淡,我自己是不需要再加烏醋直接嚐用OK

 

重點來啦!!!!!!!主角登場

一籠八顆,分量算是中上,有的店點是一籠六顆

 

美味的融合,醬料與主體的交織,沾上醬料配上薑絲

 

大口咬下,正在覺得奇怪沒有甚麼湯汁之時

才想到,這是小籠包,不是小籠"湯"包,咀嚼過後

非常清楚的感受到來自麵皮兒的香甜感

加上扎實的內餡!!!好久沒有嚐到這樣道地的小籠包了

 

突然想到,看看門口的招牌上面有寫到

水湳市場老店,可是這蒸籠~感覺頗新~等等吃飽來問問

 

先來去跟老闆娘聊一下

 

話題就從醬料區上方這個水墨畫真跡開始

原本在調醬料時,看到這個頗特別,好奇心驅使之下

伸了手去觸摸發現!!!!這不是我原本所想的"壁貼"

是真真實實畫上去,當下沒有馬上詢問,用餐完畢後

詢問老闆娘才知道.......

 

這小館子裡所有的"畫"都是出自於老闆娘朋友之手

包含這個一直往上飛的天燈

 

包含這些原本冷冰冰的桌椅

都是一筆一畫慢慢的去完成他

 

到店外瞧瞧,哇!!!原本的斑駁的老舊牆面,瞬間活了起來

 

這牆上老闆娘跟我們分享了很多神奇的細節

賣個關子~有興趣可以來店時,跟老闆娘閒聊一下

 

要走時發現,店內的奶奶正要包小籠包

索性停下腳步趨前看看

 

奶奶正熟稔的包著一顆又一顆飽滿的小籠包

 

每個動作,都是這麼的相同,這麼的專注

 

由於小時候我是在眷村長大...(我沒問奶奶是否也是眷村)

對於麵食類自然會聯想到以前小時候,眷村裡的爺爺奶奶

三不五時都會做一些個麵點來給孩子們吃,其實在拍這張照時

心中很是激動

 

對啦!!!!!忘了跟大家報告,為什麼來自水湳市場的老店

可是蒸籠卻這麼新,源自於原本在水湳市場時是一間小攤店

後來因為老闆娘的父親,年紀也越來越大,加上老闆娘剛好

原本的工作告一段落,老闆娘就近在原本公司附近,

找了個要頂讓的店面,把父親及母親都接過來,可以直接照顧

又能把這好手藝流傳下去....

感謝大家的賞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ek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